余夏夫關切東昌公墓變更

余夏夫關切東昌公墓變更

余夏夫關切東昌公墓變更

2018/05/18東方報 新聞列表

【記者王國榮∕報導】縣議員余夏夫(右圖)昨天在縣政組質詢時,針對東昌公墓變更案,他表示,吉安鄉公所欲將變更為公有用地,但卻未果,他希望縣府建設處可協助輔導鄉公所提出計畫,讓變更能順利通過,將土地達到最適的利用。

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,吉安鄉公所於民國一○二年提出希望將東昌公墓變更為其他用地,如公園用地,當時辦理吉安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,在公開展覽的程序過程中,鄉公所未提出陳情事項,而是於展覽結束後提出,將案子送至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,在第八一三次會議中提到未依公開展覽程序中提出為由,而未同意變更。土地變更可分為兩種方式,一為通盤檢討後變更,另一種為個案變更,通常依都市計劃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四款的規定時,可以同意個案變更。建設處也多次輔導吉安鄉公所,未來仍會協助依都市計劃法規定辦理個案變更計畫。

余夏夫指出,台十一線沿岸原住民保留地長期受到海浪侵蝕,有被掏空的現象,導致保留地逐漸流失,希望縣府能關注並提出解決之道。

鄧子榆表示,日前已向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提出建議改善,目前九河局也積極處理海岸防護區畫設規劃報告,台十一線沿岸東部海岸防護區也列入考量,後續會議也將持續關注並協助配合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